椰香味小龙虾

发文号@愿为诗家笔,这里是一个用来嗑全职的小号!
孙翔他是小太阳!不接受反驳!翔翔妈妈爱你(っ╹◡╹)ノ❀

写给十八岁的自己。

祝自己十八岁生日快乐(づ ̄ ³ ̄)づ

于是我也进入了成年人的世界。

回首我所走过的十八年,和一生相比,何其短暂,而于此刻的我而言,正是全部的人生。

慢慢地从不谙世事的孩童长大,所行之路有崎岖,亦有坦途。所见之人有丑恶,然多良善。所历之事,纵有风雨,过后终见彩虹,何况细数下来,记忆里多为天朗气清,日明昭昭,月华皎皎。我亦学会拼搏,争取,坚持,忍耐,偶尔的哭泣之后可以对镜中含泪的自己宽慰微笑,循我心之所向坚定地走,一路上欣赏春花秋月,夏雨冬雪,有人说世间何等光怪陆离,我却觉得人间多为好时节。

细细回想,我所想要拥有的东西,我所想要前往的地方,我所想要到达的高度,在爱我的人的关怀下,在我自己的坚持下,无一遗憾。我还有长长远远的路未走,还有许许多多的风景未看,还有来来往往的人未见。我信来日方长,生生不息,一路走过,少年不老,花开不败。

我知前路锦绣,亦难免荆棘。荆棘尽头,或是王座,或是深渊。我只愿自己,行过世间路,看遍红尘景,尝尽悲欢情,归来之日,仍是少年,眸清如春水,笑暖胜春风。

——2018年4月26日

评论

热度(5)